close

根本文完全無關的東西
美金10元,我用一罐NT400的價錢買下
結果好像被當成咖啡改良劑了,加在咖啡裡頭,我要喝熱可可不要喝咖啡可可,吼

某天在看一個美食教學節目
剛好敎作義大利香草麵包,看到教學者使用橡皮刮刀來做初步攪拌的工作
忍不住回想當初在學麵包時,某次拿錯攪拌工具,當場被指正:工具這麼多,每種工具都有他該做的事情,難以攪拌的物料怎會使用橡皮刮刀;工具使用錯誤,不僅使用不順手,也容易加速工具的損毀。
畢業一段時間,看到那位電視名師在使用橡皮刮刀攪拌麵糰,還是有點小吃驚。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作法,尊重唄!

這個蛋糕應該是做麵包時的調劑吧
當時天天都是麵包:手揉的、機器打的、可頌、硬麵包、軟麵包......說不怕是騙人的
每天的早餐幾乎是前一天自己做的麵包,晚餐如果不想出門就是下課前剛出爐的麵包,節儉一點的人連中餐都是麵包;如果好吃也就算了,反之就等於是惡夢的開始,總之那是一段生活在麵包的日子

或許當時老天爺聽到我們的呼喚,老師決定讓我們各組各玩一樣點心
大概屬蜂巢蛋糕的外表最沒啥人氣
因為~~~黑!!!!
這麼黑的東西,感覺就像是烤焦的產品
誰知味道卻出乎意料的好
所以在最後這蛋糕破天荒的操作的兩次
後來回到家也操作過一次,不過當時用的料有點給他爛,所以一點都不好吃,最後拿去養雞

看到電視上的名師操作麵包,讓我回想以前學麵包的生活,也不由自主的想到那個讓人想念的蜂巢蛋糕
剛做好時那種熱熱軟軟的口感,於隔天冷卻後那種有焦糖香又卻帶奶香的味道,真的是一款很誠實的蛋糕


應該可以看到很明顯的兩層,我承認我切東西一向暴力,總之底部吃起來QQ的,上半部如蛋糕口感,這樣才算成功,笑

翻到底部應該是一個個小洞如同蜂巢一般,這也是蜂巢蛋糕的由來吧,有一點要澄清,那個白白的不是麵粉攪不散,而是反光!!!

我自首這樣真的很混
但是直接貼上會亂掉,所以。。。。原諒我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umi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