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天到了(最近我家附近的貓天天在叫春~天來了,好吵)
我不是很喜歡吃草莓,總覺得吃草莓好像在賭博,運氣好吃到很甜的,運氣不好吃到酸的
儘管如此,一到春天就會想到草苺!!
我喜歡草莓的味道,香香的!帶點酸又帶點甜
但是草莓卻很嬌貴,不耐放,這種不耐放的水果讓我害怕,雖然很想買來隨時取食,卻害怕自己會放到壞掉而不自覺

這是我第一次做手工果醬,在份量上沒有控制的很好,所以只有半瓶,也許經過這次經驗,下次更能掌握份量了(笑)
配方參考脇雅世-原味覺醒.慢食料理一書
3/19本作修改

 材料 重量 
 草莓  300
 糖  160
 檸檬汁  ㄧ個份
 香草莢 半根 

作法:
1.草莓去蒂頭洗淨,略為擦乾加入糖、檸檬汁,放置室溫涼爽處一晚
2.將果汁與果肉分開,果汁倒入鍋中(鍋子須使用耐酸的鍋子唷),需將未溶化的糖一起倒入
3.將果汁開大火煮滾後轉中火,一邊去除雜質一邊煮至濃稠(110℃為標準)
4.將果肉倒入,還是一邊去除雜質一邊攪拌(以105℃為基準)
(這時候我在廚房想:我現在好像在進行某種神秘儀式啊!)
5.將香草豆莢放入以煮沸放涼的空罐中,趁熱將草莓果醬倒入,蓋上蓋子倒放冷卻
之後,放約兩個月即可食用................這是書上寫的,但是絕對不可能
我們已經在想改天拿來做草莓蛋糕捲或是當早餐一定很不賴,怎麼可能讓它存活到2個月後

我沒溫度計,所以是以滴在盤子上觀察流動速度作來判斷依據


只有半罐又來不及放兩個月,然後雜質又沒去的很乾淨的草莓果醬,只有一個慘可形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umi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