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正要睡覺時
準備將窗戶關小避免山風過大
突然見到紗窗上似乎有小昆蟲在爬行
那樣子
好像是小蟑螂
天啊!才二月居然就有蟑螂

房間還有一隻狗盡量不用殺蟲劑
只能先將它抓起來,明天再來決定他的生死

輕輕的裝入瓶中後
這好像不是小蟑螂
小蟑螂的屁股不會放光

對!我抓到螢火蟲
我居然在我的房間抓到螢火蟲
這個數量稀少的族群,只有一個正確的選擇-放回大自然讓他去繁衍後代
只是他不想飛出去
只要關上燈,就會看到綠色小光點,飛啊飛,靈巧的飛躍你的眼前

啊!!!已經12點了
雖然他的數量很少
可是一直飛干擾我的睡眠
再次決定將它抓起來,我自己把牠送回大自然

放在紗窗上,輕輕的驅趕他往有空隙的地方去
唉~我終於可以睡覺了

我現在還是覺得不可置信
2月的螢火蟲出現在我家附近,出現在我的房間?
希望夏天的夜晚不是只有看到天空中的繁星,也能看到這個美麗的陸地星星


雖然說沒圖沒真相
誰下次在非常想睡覺的時候,跟活潑好動的生物用相機糾纏還能拍出生物靜止的照片
請接受我的崇拜


到最後只留下黑暗中的綠光
啥都沒留下
小氣的螢火蟲


剛剛查一下資料
昨天看到的好像是台灣窗螢(我跟蟲不熟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umi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